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板野友美 ~ 畢業寫真15000字訪談





























Tomo在畢業紀念寫真集中,接受了一篇1萬5000字的訪談。
第一次分享童年成長點滴,到踏入AKB的經歷。

本該無憂無慮的青春時光,在加入AKB後開始面臨著各種喜怒哀樂。

當初舞蹈精湛、意氣風發的校園風雲人物,在AKB這個小社會裡遭遇挫折,很早便磨去了菱角。

































關於板野,我總覺得她非常自我步調,在必須可愛元氣討好大眾的偶像行業裡,她不願符合所謂標準。

從沒當過Center,也不是二番手或三番手。她一直在自己的努力下蛻變,從當年的小屁孩到後來的時尚番長,不畏與別不同地染了茶發。
再後來,被Cawaii、Samantha Thavasa等商家相中當模特和代言人,是板野勇敢作自己而開出的果實。

有一陣子,看她在各種番組中不賣萌的言行,甚至給人打不起精神的行徑,我開始懷疑她到底還有沒有興趣在AKB幹下去。
直到那年總選舉跌出神7,也覺得多少是她自找的。

但Tomo總讓我心疼。一部分原因,是這位努力家是第一位跌出神7的成員。另一原因,是她my pace、堅毅,又不願撒嬌的性格,讓她和其他成員們無法親密相處。總覺得她是個容易被誤解的小孩。

讀了這篇關於Tomo的15000字專訪,以前對她的誤會,終於能夠理解了。
如果你有時間,不妨也讀讀看,或許也會對Tomo有所改觀。

(原文轉自百度貼吧,有些不通順的語句我稍微修改了。配圖一部分來自Tomo的畢業寫真,一部分是自己找來搭配文章的。花了不少時間啊*汗*)



Tomo存在的意義

任性、冷靜、自由奔放、認真、熱心、溫柔…
關於板野,她周圍的人,會給予這些評價。
沒有表裡不一,但不會說話,所以很容易被誤解。
不過也不需要任何的藉口和同情。
AKB48中的8年,她都在思索些什麼?

今天我們來聊些你從沒說過的事吧。
好(笑)。

從你出生成長開始說吧。
我在神奈川縣出生,住在橫濱,後來搬到了大阪,在大阪長大。
最初的記憶,是2歲時住在橫濱的家。那時候的我特別喜歡餃子和牛奶,食量不大,但總愛吃這些。我記得我們會在家裡用一個大鐵盤來煎餃。
我很怕生,離不開媽媽,父母也過於保護我,只能和父母朋友的孩子玩。
在幼兒園裡,即使想和老師玩,但總是做不到,還哭著和媽媽商量。進入幼兒園已經不是小班而是中班了,一開始也不能很好地融入新團體。但是在公寓裡交到好朋友,事情才有了轉機。但還是沒辦法和第一次見面的人說話。

幼兒園時喜歡上女子團體SPEED,改變了命運。
那是在大班時的事。我在家裡看動畫片,媽媽說想看音樂節目,於是轉台說:“看,穿那麼可愛的衣服,跳這麼帥氣的舞蹈。”我說“是人都想這樣呀!”,媽媽就半開玩笑說:“嗯,你努力的話。”但我卻認真的開始考慮了。真的行嗎?
喜歡上SPEED後,我天天都在聽媽媽買的CD,了解到歌手這個職業,便開始模仿舞蹈,還去錄她們出演的節目。
我妹妹也喜歡上了,我們會一起跳。我喜歡島袋寬子,妹妹喜歡今井繪理子。於是我唱寬子的部分,妹妹唱繪理子的部分,一起來扮SPEED

也學了很多東西啊。
游泳、體操教室,還有沒啥用的英語教室。 ()
我遊了4年,會遊蝶泳。但因為喜歡speed,總想學跳舞。但媽媽說“你要是遊不到一個程度,是學不了跳舞的。”所以當時拼命遊了。
體操練了2年,我身體弱,總得讓媽媽教我。英語不記得了,至少一年,卻完全不能說。還有去雅馬哈音樂教室學電子琴5年,現在有空還會彈哦。我也去補習班,但因為學得太多,就放棄游泳,小學二年級開始在車站前的舞蹈學校上課。第一次向觀眾表演,是在J聯賽的大阪鋼八前的拉拉隊。






























在橫濱覺醒的時尚細胞!

小學4年級時回到橫濱了。
小學三年級時我開始注意時尚。橫濱的同學們都穿著泡泡襪和厚底運動鞋,個個都是潮人。但大阪孩子都不是這樣,所以感覺自己很潮。
媽媽也喜歡我穿可愛衣服,所以支持我追求時尚。於是小學4年級轉學後,立刻和班裡的這類同學打成一片,第一天就一起去唱K了。
但大家的自尊心都很強,我們總是吵架,我也曾被排擠。記憶最深刻,是教室桌子裡被放了工具箱,早上搭話被無視。是被領頭的孩子討厭而造成的。
但我也明白了,自己不強就會被欺負。小學5年級換班後,那裡時尚的女孩也很多,不過這次我沒被排擠,反而成了班上的領導,不再害怕了。

跳舞改變了板野
我想起來了! 3年級轉校前有演講會,我在大家面前唱了“はなはな”的《永別了最喜歡的人》。還做了早安少女組的“happy summer wedding”的服裝。我教了許多人舞蹈,最後還參與了表演。現在想想,自己挺厲害的嘛!很積極。
4年級轉校到橫濱後加入了舞蹈部,校內的表演都是以我為中心。山下公園的碼頭不是有個冰川丸號嘛,那裡面曾經舉辦過限定日期的“沖繩actors school”。我上了3個月的課。後來5年級時,去上媽媽找到的“avex artist academy”。
那時speed解散了,我喜歡上BoA,於是媽媽推薦我去為BoA發片的avex兒童班。同學們都很潮,T恤上都是人造鑽石,一件要3萬日元。橫濱的同學雖然很潮,但還是人外有人啊。

一個人坐電車去原宿上課?
和媽媽坐了約一個小時的電車才到。她會等我下課,邊看夕陽邊坐電車回家。想起來有點想哭,在東蛋裡想起這些也哭了。在學校裡,參加過島谷瞳和EXILE伴舞的甄選,最後被選上了。

那是你第一次參加NHK紅白歌會的演出吧。
對,作為EXILE的伴舞。小學6年級時已經可以在學校里辦俱樂部了。我和好朋友一起辦偶像俱樂部。學校會在運動會或音樂會幫我們搭舞台,我們會表演speed之類的。
小學時很開心,但升初中後,好朋友們都考入了不同的學校,結果在畢業式上哭的特別厲害。





























戀愛話題從這裡開始頻發?

幼兒園的時候有喜歡的人嗎?
有的。幼兒園中班時,我對梳著蘑菇頭的A君一見鍾情。大班時喜歡另一位。但我不是很主動,在學跳舞前,我一直是個怕羞的人。還記得小學3年級時喜歡的B君,是個不良少年,一直吊兒郎當。但玩躲避球時很厲害,跑得很快,人也長得帥。
小學5年級時第一次在情人節送巧克力給C君。他在班裡很顯眼,人有點壞壞,但體育很好。和朋友商量後,我們還去了未來港,買了780日元的巧克力,包得很漂亮地拿到學校,卻沒勇氣給他。朋友吐槽:“你不給就沒意義啦!”。於是到了他的公寓,寫了封信:“我喜歡你。”這是人生第一次告白,但是沒有回音。第二天也是很普通的接觸,到白色情人節,什麼都沒有發生,就結束了。後來我們上了同一所初中,他在初一時候向我告白了。

是加入AKB之前吧。
是的,在初中時又見到他,又變帥了啊。他說:“5年級時很不好意思沒說出口,那個時候我也喜歡你。現在也是喲。”非常的開心。





























再一次面對自己喜歡的如何?

是在本地上的學嗎?
不需要考試就上了附屬的初中。在avex也只上到小學6年級。在媽媽的勸導下我開始好好學習,初一上學期的5分評分制裡,全是5分或4分,於是很飄飄然地感覺自己是天才。但從初一第二學期開始,就討厭學習了。
社團裡沒有舞蹈部,就先進入美術部。後來退社後加入羽毛球部,也總不常露面。
初一結束時,還想著“學校是個玩樂的地方”,會在補習班回家的路上買肉包吃、和朋友去茅崎看海、去煙火大會,那是段非常美好的青春回憶。
我也喜歡辦活動,比如召集大家,一起跳我編的舞蹈、唱大塚愛的“SMILEY”和“HAPPY DAYS”之類的青春歌曲。補習班後,大家到我公寓練習。晚上把玻璃當鏡子,跳得興起就拿出錄音機播放音樂。雖然給周圍人帶來麻煩,但他們好像都挺接受的

應該不是這樣的,你媽媽肯定道歉過了。
當時是叛逆期,和媽媽話不投機。吵架時還曾扔過椅子,要是偷溜出去玩,媽媽就會問許多問題,但我不想被干涉,就喊著“跟你無關吧!”把椅子扔了出去。不過媽媽也扔回來了,哈哈。
之後把自己反鎖在房裡,爸爸會教訓我:“你妹妹進不去了,趕緊開門!”,但當時會和朋友打電話,而無視爸爸。媽媽哭了很多次,最後爸爸用鑰匙打開房門,一腳踢開,大吼:“別再做讓你媽媽傷心的事情!”
太可怕了。平時很溫柔的爸爸,發怒時就會展現出關西人的情緒來。第二天發現門不能上鎖了。爸爸說:“你這樣真的讓人覺得很難辦”。於是我哭了。

從父母的角度講很是擔心啊
假裝去補習班,其實是去玩。老師其實給父母打過電話,父母知道我沒去上課,所以也沒必要再隱瞞了。那時也在池袋一所舞蹈學校上課,不過也逃課。某一天,媽媽終於認真對我說:“馬上就是初三的中考了,你要不要再次面對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樣的話,不去補習班和跳舞也行。”我也覺得確實是這樣。

玩的時候,也該考慮將來怎麼辦吧?
到了初三,就必須好好準備高中入學考試。但沒想得那麼遠,只是覺得要成為歌手,視不可能的了。但被媽媽這麼一說,覺得現在也不晚,於是就去參加AKB48的甄選了。
第一次是書面、第二次是面試,第三次是唱歌和跳舞。我直接跳過了前兩次審查,估計是看我做過伴舞吧。第三次的舞蹈也很輕鬆,因為我知道大家都不會跳。我當時的性格有點不好,應該是人生中最驕傲的時候吧。不知道害怕,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個不懂世事的傻瓜。





























第一次的茶發,第一次的挫折

甄選紙上寫的是“秋葉原48”,乍看之下,似乎也不明白是乾什麼的吧。
我當時不知道小貓俱樂部和秋元老師,但媽媽說秋元桑是個很厲害的人。
入選後,一開始只是做基礎練習,很輕鬆。但不久就被說“跳的太狠不行”。一直以來的舞蹈習慣和技術,反而成了種障礙。
一開始是由夏真弓老師指導訓練課吧。
是的,我一開始的位置相當不錯,但中途卻被換到了後排,很失落。後來就只能在邊角跳舞。該怎樣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如果唱歌跳舞好,就能到前排,那我會拼命努力。可是事實並非如此。我只能先把動作幅度減小。我和咪醬說,我們還是老老實實跳吧,總想著出風頭是不行的。

咪醬也是有過跳舞經驗的人。
所以那時很煩惱。因為訓練課,很久不能上學,後來上學時發現大家對我的態度都變了,也為此吵過架。

原本最有自信的舞蹈被否定了,在學校也被否定,你沒有哭嗎?
哭了。但還是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訓練課太累,我在學校總是睡著,而排得滿滿的行程讓我沒有閒暇時間去煩惱。 2005128日的公演也沒有客人進來,非常辛苦和不甘心。當時覺得,啊,開心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啊。


你父母當時怎麼說?
媽媽一直支持我。我跟她會聊起學校和訓練的事,還有哭過的事。但若真要離開AKB是很丟臉的,沒有辦法,只能繼續了。
和成員們共處的時間很開心,但不得不把她們想成對手。當時和takamina回家路相同,經常和她聊天。但第二天去劇場時,卻不能和她站在同樣的位置跳舞。那種心情很複雜,卻不能和她分享,我也搞不明白和她的這種好關係。那時想站在center,在考慮未來時還是很難受。




那時的行程是什麼樣的?
早上7點從老家搭電車,9點集合,10點前進入會場,12點完成公演後去台場參加活動。然後又回到劇場進行晚上的公演。週六是12點、15點、19點的3場公演。離開劇場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夏老師在的時候,10點後還有訓練,感覺像在訓練營。要是做錯什麼肯定不好玩。整天提心吊膽的,覺得大人真可怕呀。

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找秋元老師商量事情了?
2006年的3rd公演吧。我和敦子不想回家,在公演結束後哭了。因為累積太多壓力,不想回家,明天也不想來,就難過得哭了。
於是宣傳部的西山桑說:“給你們吃點好東西吧!”點了壽司後說:“大家都很不容易,但是,努力了就會有好事發生。要是有不開心的就找大嬸我商量呀!”很溫柔的開導我們。然後就覺得大人們不是那麼可怕了。之後就和秋元老師交換了聯繫方式。



初中結束後,就染了茶發吧。
升入高中想染髮,學校也ok,也沒跟什麼人商量,就自作主張染了。
初三結束後,和朋友們和解了。畢業時為了紀念友情,大家一起穿耳洞。買了扎耳洞的工具自己扎了,超痛的。當時還說:“發生了這麼多事,但這就是青春,我們幾個能做好朋友,真棒啊。”




沒考慮到AKB的情況嗎?
AKB也沒說過不行,如果真的被罵,再染回黑髮也不遲。一開始只是用噴霧噴染,成員們都沒發現,後來一下全染了,成員們才吃大一驚。染髮後我才向秋元老師報告,他也沒說什麼。太好啦!
那時的自我介紹,一直都是“跳跳的小耳朵”,初中時算挺可愛,到了高中時,想展現自我更帥氣的風格,就改成只說“我是XX歲的板野友美”了。





























有三次左右想辭職。

2007年加入了horipro
很開心。但在此之前曾動過辭職的念頭。在新宿的“厚生年金會館”live時爆發了。我在後台跟秋元老師說,我已經很努力,但這跟我想做的不同,如果無法全心投入,對其他成員也不好,所以還是辭職好了。
但秋元老師說:“馬上就要決定你的事務所了,那時就能做你想做的了。如果到時還是覺得不好,那才辭退吧,請多等一會兒。”
因為要加入事務所,所以暫時沒辭職。要是秋元老師沒有阻止我,我可能已經畢業了。

後來決定,如果再遇到3次不開心的事,就辭職?
是的。那時負責服裝的小忍說:“你要是再遇到3次難受的事,就辭退吧。”結果第一次很快就來了!具體是什麼我不記得了,但我數錯了,一直以為只有2次,其實已經經歷3次了。

加入horipro後,心情上有什麼變化?
第一次有了個人工作,覺得終於有機會做自己喜歡的事了。
公司的人總說:“想做什麼就說,我們會盡力完成。”我不喜歡被束縛的感覺,所以聽他們這麼說,覺得很輕鬆。他們也問我將來的打算,還提議我應該怎麼做,我也很信任他們。這就是horipro的優點。缺點則是工資少。但這也沒辦法。 Staff桑們人很好,每年都為我慶祝生日,其他事務所應該不會這樣吧。

2008年成了Cawaii的模特兒。
這一點一滴都培養了我的自信。在AKB即使當不了center,也有能夠發揮自己長處的地方。只是煩惱今後沒有休息日。想和朋友們創造美好的回憶,但因為不常有機會上學,結果在高中沒交到好朋友,修學旅行也去不成。沒參與過體育祭、文化祭,好像青春時光在初一初二就過完了。雖然還想再享受一回,但得到了更棒的東西,也算不錯啦。



2009年開始總選舉了。
一開始感覺挺有趣,但仔細想想,不知道會是怎麼​​回事,很可怕。要是順位超低怎麼辦?所以之後的23年,都很討厭總選舉。

第一次總選舉得了第7位。
說起這個,在看“言い訳Maybe”的時候,我又想辭職了。都沒怎麼被拍到啊。而且想到這一整年內都會被人認為是第7位,就很傷心。於是和horipro的經紀人說“我辭職可以嗎?”


20098月的博客裡寫到“我真的被AKB需要嗎”。
我和秋元老師吵架了。我說:“我要辭職!”,他說“那就辭職啊。”
過了一會兒,秋元老師發短信說:“你真的要辭職嗎?”
到底是要鬧哪樣啊?想讓粉絲們拯救我這種亂糟糟的心情,就寫了博客。想反抗下秋元老師。但被他罵了。































Team ATeam K

第一次總選舉後,AKB48在日本武道館舉行演唱會,然後進行隊伍重組,也就是“組閣”。
我沒想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離開Team A很傷心,但也很期待Team K。這跟學校一樣,我一點也沒有離開這個朋友後就交不到新朋友的不安。而且Team A也不是互相黏在一起的隊伍。我把大家當夥伴,但不是朋友。



你覺得2010年開始的Team K怎麼樣?
很熱鬧。 Team A是按照自己步調的隊伍,比較個人主義。但Team K是大家共同進退的隊伍,誰做不來,就等她做好。優子、才加的觀點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得配合她們。我們只有5天去籌備新公演,很不容易。

我問了當時K的成員。她們對Tomochin原來如此熱情,都很驚訝。
組閣中,最先開始新公演的是Team K,所以不能失敗。失敗了就是組閣的失敗。秋元老師也說,你和優子好好加油!我也有必須好好迎接初日的責任感。也和成員們說:“我們得好好加油”。

初日彩排時,在唱“搬家了”的時候你哭了。
“搬家了”這首歌是配合組閣而寫的,很符合當下的心境。在5天內我們必須拼命加油,當我和一起從Team A移籍到K的咪醬對視時,就被感動了。

20106月的第二次總選舉,你從第7位上升到第4位。
很開心。在超過麻友時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了,還大哭起來。
去了Team K後,我發現新自我,粉絲也增加了。還有模特工作也有貢獻。很多人常告訴我:“你的女飯好多呀。”。但沒怎麼感覺到。我只有在握手會上跟粉絲們有機會交流,但也不是所有粉絲都會來握手會。直到在solo活動上看到許多女孩,才感覺到了。































Star=手夠不到的人

那月伊藤酸奶的CM也開始播放了。
~~情況不錯嘛。之前看手相的人說,要是今年能夠結出花苞,下年就能開花,下下年也不錯。 3年內的運氣都會不錯。好準啊。而且還得了最適合穿牛仔褲獎。那一年好給力!

還和Samantha Thavasa簽約了。
對啊!我那年很努力!那一年的“馬路須加學園”和隔年的“馬路須加學園2”也是。擔任主角,每天早上都要拍攝。還得到了solo出道的機會。工作太多了,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結果…
結果第3回的總選舉才第8位。我的努力沒被人認同,我很傷心。電視劇、音樂節目、封面拍攝、寫真集、DVD,都奉獻給AKB。連一天的休息時間也沒有,還出了許多的蕁麻疹,最後卻只得到第8位。





























但你是AKB中第一個solo出道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唱AKB單曲的CW曲,結果到了MV拍攝,才發現是真的solo。我完全不知道“Dear J”的J是什麼意思,我問秋元老師,他不告訴我,要我自己想。






























總選舉第8位,但知名度上升了,覺得矛盾嗎?
我覺得總選舉不是全部。我有solo工作,積極地按自己的方向去努力。

失落時,粉絲們都給予溫暖的鼓勵。有沒有忘不了的粉絲?
大家都在博客裡鼓勵我,好感謝大家。其實在某個時期,我的握手會隊列是沒有粉絲來排隊的。我不擅長握手會,對於明星,我一直抱著“明星是雙手夠不到的人”的想法。粉絲們喜歡在舞台上帥氣舞蹈的我,但我想要的“帥氣”,卻和與粉絲親近的握手會理念不同。所以我在握手會上話不多。粉絲說:“眨個眼吧”。我會拒絕。後來大家就不怎麼來排隊了。

你可以在博客裡解釋啊。
我最近很友善啊。用真實的自己來和粉絲接觸,感覺很不錯。我不想說謊,說我喜歡糖果,其實喜歡的是肉。

不說謊的形象,讓粉絲開始覺得你很帥氣。
啊啊,板野△吧。是我的畢業Tlogo。如果在博客裡寫出覺得自己哪裡做得不好,就太遜了。也不是什麼值得寫的事。

話不多的你也很帥氣啊。
我嘛,就是不適合當偶像呀。





























和阿醬吵架的真相。還有畢業。

2011年,AKB第一次得到了唱片大獎。
紅白啦、東京巨蛋、唱片大獎,都是成員們定下的目標,所以非常感動。其實從2010年的Beginner就很想得了,當時AKB也處於上升期。
獲得大獎那年,敦子悄悄說,如果今年不得明年可能就不在了,所以我也開始焦慮,或許沒辦法與同一批成員一起得到大獎。




第二年的20123月,阿醬宣布畢業了。
我之前曾跟敦子說過明年一起畢業吧,但沒問她什麼時候。結果當天我吃了一驚。




之後就和啊醬吵架了。
是啊,起因是很小的事,但自己不服輸。我把敦子當朋友,畢業後也要一直當好朋友。但是成員們不會告訴敦子她什麼地方應該改進。明明是為了她好。我說了,於是吵架了。

這就是原因啊。
我覺得我沒錯,就不服輸。但敦子馬上就要畢業了,還是很傷心的。我聽別人說敦子也想和好,於是看準時機送禮物給她。

是一對項鍊吧。
我覺得以她的性格,是不會主動說的。

阿醬畢業前的總選舉,還是得到第8位。
那時候的我已經不在意順位了,只按自己的步調做事。而且終於走到了東京巨蛋!之前根本沒想過會來到這一步!



第一首歌曲是初期成員唱“PARTY開始了”。
1st公演的第一曲,好開心啊。終於能到這裡了。圓陣時我哭了。想起了辛苦的訓練和沒什麼客人的劇場。那時候的6人(高橋、前田、篠田麻里子、小嶋陽菜、峯岸、板野)能到這裡,真的太好了!順便說,我一直想參與巨蛋巡演的,今年能完成巡演後才畢業,真是太棒了!想做的事,全都完成了。



去年巨蛋時已經想要畢業了?
我本來以為自己會比敦子更早畢業。但她先說了,所以想先送她。
今年在電影“Documentary of AKB48”裡宣布畢業,在之前已經考慮好了。加上當時的氛圍…我也不想說謊。如果不行,還可以剪掉。之後秋元老師說“如果那是你的本意,說了也挺好。”於是就決定畢業了。我是在夏天結束時應徵AKB的,所以在AKB的時間正好是8年。




發表畢業後,還參加總選舉,結果得了第11位。
本來99%不想參加,但報名截止日正好是握手會。聽到粉絲們的支持,想著這是最後一次了,不管第幾位都行,參加吧。也是為了報答粉絲們。




























8年,讓我了解自己的潛能。

Tomochin而言,秋元康是個怎樣的人?
一句話很難形容,但應該是像演藝圈之父一樣重要的人吧。一直以來都很值得信賴,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
秋元老師經常能預見未來,他看事情的方式和普通人不同,常告訴我:“今後將會這樣,所以要怎樣做比​​較好”。這是他厲害的地方。
我喜歡秋元桑的歌詞,比如NMB48的“ナギイチ”裡的“你指向了哪個女孩?”。青春時聽見,肯定會特別開心吧。這麼了解女孩的心意,真得很厲害。
還有,秋葉原的AKB48劇場是我的原點。是很溫暖的地方,客人們也很溫暖。我很怕在電視上經歷失敗,但在劇場裡即使失敗了,也不會覺得壓力很大。有種主場的感覺。






























回顧2005年至今,覺得自己有什麼樣的成長?
全部。精神、外表也是大人了。抹掉了驕傲的棱角也是成長的一環吧。這就是AKB教我的事。我本來就和大家不一樣,所以才能造就現在的自己。有很多在唱自己喜歡的歌、跳自己喜歡的舞的藝人,要是我一開始就有如此機會,肯定會被其他人的光環埋沒。

希望今後的AKB48是什麼模樣?
大家不要都想當偶像。想當女演員的、想當模特兒的、想在綜藝節目里活躍的……集合不同性格的人,才是AKB AKB就是要有不同的孩子才有趣。大家別都想著當MayuyuYukirin,像我、麻里子和才加這些不符合AKB風格的人存在,才有趣嘛。
我的後繼者?誰都可以勝任啊。大家都是很守規矩的人,但真要說起來,可能是Paruru。我們走了,很多事自然都會變的,有前輩在,有時還挺難做。



畢業後的夢想?
我最初的夢想其實很小。但現在覺得,不管多小,只要一步一步去做,再大的夢想總能實現。我在這8年內學到了這種可能性。所以,今後我還會加油的。現在開始努力,讓自己能在30歲時登上arena巡演的藝人。

就像Tomochin過去8年的成長吧。
對啊,現在將要變換角色。不管我的夢多小,我還是會一個個階梯,努力攀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