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老娘畢業,你們才知道“危機”二字怎麽寫


元老以外,第一个敢S總嘟嘟的大和田父女檔鎮樓。


果子宣佈畢業的公演后,就和日刊Sports進行了獨家專訪。
説明了提前一年宣佈畢業的理由等等幕後秘辛。

雖然已成了舊聞,不過這篇是目前讀過内容最詳盡精彩的了。
縂之作爲果推,我當然不遺餘力推廣果子,轉發這篇專訪咯。

(AKB新聞也是日刊Sports出品的吧,不愧是自家人報章啊,有優先權進行獨家採訪)


翻譯文轉自dimon的網站
話説我非常欣賞她的文筆和神人分析力,針針見血,常常讓我邊讀邊笑邊讚嘆啊。


以下轉載翻譯文,個人感想在後方~






たかみな卒業発表 「危機感ない」と決断

原文網址請點

AKB48成員高橋みなみ(23歲)於8日發表了將從AKB48畢業一事。高橋出席了在東京・秋葉原的AKB48劇場舉行的9周年紀念特別公演,表示將以作為10周年紀念日的明年12月8日為期,退出AKB48。關於48 Group的總監督一職則指定了由横山由依(22歲)繼任。公演後,高橋在日刊sports的獨家訪問中表明了本次的畢業發表是為了激勵缺乏危機感的成員們而做出的決斷。
發表畢業30分鐘後,高橋一臉爽快地表明了心中所思:「從前田敦子決定畢業開始,我就在考慮以10周年為限,目送所有1期生離開這件事情了。沒有想到自己會比小嶋陽菜先一步畢業」。
在9周年公演上發表一事乃為綜合製作人秋元康的提案。10月末,兩人兩次單獨用餐,席間秋元氏突然單刀直入地詢問:「畢業這事你打算怎麼辦?」,吃驚的高橋回答:「我打算以10年為限」後便被建議「那麼就將發表定在12月8日吧」
「雖然從那次飯局後到今天只有一個月又多一點的時間,但我還是立刻回答了『我了解了』,既然秋元先生認為『就是這個時間點』,那麼就是這麼一回事了。畢竟我們是乘在他這艘大船上一路走來的」師徒兩人以絕佳的默契定下了本次的發表。
對於要將為了團體勢必得做出個人犧牲的總監督一職託付給横山由依一事,最初高橋非常反對。「我不能讓可愛的後輩承擔這麼痛苦的工作。這個職務絕對要在我這一代結束。一直到下一個像以前的我那樣,要擅自出來領導大家的人出現之前,在那之前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好了」。然而對此說法,秋元氏說服以:「現在的AKB沒有那麼多時間了。若沒有領頭羊,這個團體將無法整合」,同時也說明了「這對橫山本人而言也是個機會」,高橋最後一邊大哭一邊接受了這個勸說。
「在往大阪的新幹線上,比起同期的小嶋(陽菜)和峯岸(南),我先一步跟橫山表白了這件事,我要用一年的時間跟她交棒」。
身為領導的高橋最清楚團體目前的狀況。「到目前為止我和大島優子一同想將AKB48的因子傳給大家,即使如此…果然現在的AKB還是缺乏危機感!!這一定是我不離開大家就不會真正明白的事情吧。所以,我今晚雖然只說了要畢業,實際上卻是將課題交給了大家。儘管是有些粗暴的作法,而且聽來可能有點自戀,但不肯定地將我的畢業傳達出來就不會開始的事情,畢竟還是有的。今晚,AKB48將在真正的意義上邁向她第10年的起跑線」
公演前的高橋非常緊張,而讓她在握住麥克風時意識到「有非講不可的事情」而回過神的,是作為帶領著300人的領導的責任感。「(6日播出的)『めちゃイケ』さん的畢業整人,成了個很好的彩排呢」高橋笑著這麼回憶到了。
 「因為是在決定下畢業發表日兩個禮拜後才被告知的企劃,當時還擔心播放日如果落在12月8日後怎麼辦呢」。
畢業後的發展雖然瞄準了solo歌手,但在『めちゃイケ』中以逼真的演技數度落淚,也令人感受到了她作為演員的可能性。儘管如此她本人卻露出了苦笑:「當時我是真的把畢業的事情壓在心底呀,所以某方面來說,當時那些不是演技唷」那道出所有真相的聲音,聽來是如此地清爽。【記者:瀬津真也】


==================== 這是新聞分隔綫=======================


感想時間,無聊講一講


發表畢業30分鐘後,高橋一臉爽快地表明了心中所思.... 

一臉爽快wwww 怎麽有上完廁所的畫面感?(喂)
好吧,小傢伙曾說經常在家練習要怎麽發表畢業,現在終于卸下心中大石啦。


「從前田敦子決定畢業開始,我就在考慮以10周年為限,目送所有1期生離開這件事情了。沒有想到自己會比小嶋陽菜先一步畢業」。

敦敦的畢業不止給老公果子帶來震撼,也是眾元老們找到勇氣踏出安全區的契機。

果子一時三刻離不開AKB,應該也因爲自己太愛這團體,才心甘情願留下來當碩果僅存的一期生吧。

我不覺得果子離開后,娘娘還會想留下來。雖然現在說“目前不考慮”,但還有365天,世事無絕對,凡事有可能。搞不好會來一個“老娘要結婚,所以要畢業”的方式離團也説不定。

啊,說著說著,現在竟然最期待看到娘娘用什麽奇葩方式來宣佈畢業啊~~~ 


畢業這事你打算怎麼辦?」,吃驚的高橋回答:「我打算以10年為限」後便被建議「那麼就將發表定在12月8日吧」

不久前,肥秋曾在755上提過應該讓果子從AKB畢業。
這次單刀直入問果子,又給了她絕佳的建議。

12月8日,劇場9周年上發表,對初期成員來說意義最深重。而且周年慶已經很有話題性,此時投顆畢業彈,讓話題炒得更大,實在太適合不過了。
肥秋你這天才啊啊啊(拜)

而且以肥秋果果親爹(誤)的身份,一定知道我果子愛AKB愛得深沉,除非是由他老人家推一把,否則即使果子有考慮過畢業,也狠不下心說出口呢。
爲了不再耽誤果子的個人發展,肥秋唯有當兇手了。干得漂亮啊。



這個職務絕對要在我這一代結束。
秋元氏以:「現在的AKB沒有那麼多時間了。若沒有領頭羊,這個團體將無法整合」說服,同時也說明了「這對橫山本人而言也是個機會」,高橋最後一邊大哭一邊接受了這個勸說。

我很好奇選擇橫山,是秋P的旨意嗎?
是否還有其他候選人?指原?彩姐?

其實縂監督這個身份,對任何一個接棒的成員都是有好處的,果子就不必過意不去了。

雖然辛苦,但這短暫在任的兩、三年,為你換來更好的機會,讓世界各地的觀衆和媒體看見。日後離開,帶著“前AKB縂監督”之名闖藝能界,絕對足以成爲世人談資,取得曝光機會。








「到目前為止我和大島優子一同想將AKB48的因子傳給大家,即使如此…果然現在的AKB還是缺乏危機感!!這一定是我不離開大家就不會真正明白的事情吧。

除非來個斷百萬,或者上不了音番,上不了紅白,上不了巨蛋等等等。
否則一加入就有好福利的後輩們,很難居安思危吧。


畢業後的發展雖然瞄準了solo歌手,但在『めちゃイケ』中以逼真的演技數度落淚,也令人感受到了她作為演員的可能性。

當年那個算命神棍不是說果子有女優的命嗎?
我也覺得果子的眼神很有戲啊,靈魂很有深度,好想看她演戲呢。

不知道是不是尾木不給力,太田旗下的臭腳、指原、敦優,村外工作和廣告總是源源不絕,泥馬尾木劇也沒有,廣告也無幾,no3b專輯也不發,吼!

8 則留言:

  1. >> 沒話多說, 旨在感受
    >> 戲如人生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看著老成員們一路走來,就覺得她們是个很戲劇性的團體啊。

      刪除
  2. 噗 因為事件的效應

    樓主更新頻率增加了@@!!

    (這是題外話XD

    是的

    48G的危機倒數中...

    面臨這48G始上最大的挑戰,

    現役成員該如何應對呢,

    及,秋肥開給YUIHAN的任期為五年,

    撐,得,下,去,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5年的時間好長,不知道Yuihan能不能撐那麽久?

      感覺上南縂會開啓另一播畢業潮。

      當身邊人都離開時,要久留也不容易呢。

      的確算48危機吧,當麻友、天氣、白菜老神7們都離開的時候。

      嗯,更新頻率增加了。

      有時有不吐不快的事,而能讓我心情激動的都是我果子的事嘿嘿。

      刪除
  3. 希望樓主受了事件影響增推(欸?

    而不是出坑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牙敗了~ 除了果子以外,我還沒遇過很想加推的成員啊!
      都是覺得有趣,但不會特地想為她們投票。

      刪除
    2. 如果沒有其他想加推的成員,又不想出坑的話,或者暫時先支持一下橫山吧!畢竟她是果子的繼任人,如果橫山獲得飯們的支持,相信果子也會離開得安心一點。之後再慢慢從次世代中找一個你欣賞的成員......

      刪除
    3. 嗯也是不錯的建議,果子的親友我都會愛屋及烏。
      橫山也辛苦了,接下這沉重的擔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