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前田敦子的《青春,半生不熟》


前言:原本想配合敦子生日發這篇文的,結果...你懂的。

等了一年,敦子主演的《もらとりあむタマ子》(青春,半生不熟)熟肉版終於出爐了。去年看了M-ON電視短篇,就對電影版相當期待。

一部分是因為敦子,一部分是星野源演唱的主題曲《季節》真好聽。
再來就是個人情意結。曾走訪過館山市、富良野、小田原...對日本小鎮人生,有種難以言喻的依戀。

而《青春,半生不熟》的故事背景,就定在純樸小鎮的山梨縣甲府。






全片僅78分鐘,劇情日常清淡得像白開水。
這類小品,或許不足以讓我花錢買票進電影院。
但要我再看個兩三遍,我卻不介意也不會厭煩。

玉子睡飽吃、吃飽睡,做什麼事都拖著身子的百無聊賴生活,我竟然看得舒服,津津有味。

一個女演員,撐起一部台詞不多的片子,自自然然地,讓人看不厭。

我不是專業影評人,說不上敦子演技有多好,值不值得拿下“日本專業大獎”那座影后獎。但敦子就有著走入人心的熒幕魅力,看著舒服,合觀眾眼緣,對一位女優來說,已經是成功的一半吧。








山下敦宏導演說,這部片是應要求,為敦子量身打造的。所以山下導演也功不可沒,把敦子的自然魅力都展現出來了。

搞藝術的大師,總是眼光獨到呢。

記得敦子畢業時、由川島小鳥掌鏡的寫真書,就拍出了敦子獨有的純樸模樣。和電影中的地元土氣,十分相似。

總覺得比起華麗如蜷川實花,敦子更適合鄉土小孩般的不加修飾。






























除了川島小鳥拍攝的寫真書,當年拍攝SWITCH封面的荒木經惟,為敦子拍BRUTUS封面的篠山紀信,都拍出了很Raw的原始粗礦,卻都如此適合敦子啊。






























































順道說說,Acfun網站怎麽那麽有娛樂性啊?!
看銀幕上的評語都快笑翻了,太搶戯了啦。
看電影熟肉版請點我 --> http://www.acfun.tv/v/ac1246881

2 則留言:

  1. >> 不是敦子飯的, 看完這篇都會有想看的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短的小品,想放輕鬆時可以看看。
      不過結局很唐突,對電影別抱太大期望啊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