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Team K 鐵三角篇

幾個月前,本來想轉一篇關於“鐵三角”在AKB新聞的訪談。

可是早前因為工作都忙翻了,那篇訪談也因此編寫了好久。

趁優叔上個月慶生,鐵三角重聚;加上Sae正式踏上SNH48舞台、才加畢業後又有不少工作發表,希望還不會太晚啊。




先說說近況吧。

即使畢業了、遺籍了,鐵三角依然在優叔今年生日的時候,一如往年地重聚了。
一起做蛋糕、一起到迪斯尼,po的照片很日常,卻詮釋了這三人的友情,已經從工作夥伴昇華至人生知己呢。































才加畢業後發行了第一本個人寫真書,回到了菲律賓尋根。

這幾個月,她接下了電影《奴隷區僕と23人の奴隷》、為好萊塢電影“Spring Breakers”配音。

在GQ雜誌的彩頁,也十分具國際feel啊。

最近也上了《娛樂百分百》的節目。

從AKB畢業,越來越綻放光彩了。


月刊AKB48 GROUP新聞5月號 
  
大島優子​​、秋元才加、宮澤佐江 
心友三角座談會 
今年畢業的秋元、SNH48的宮澤,以及帶領AKB48的大島,相識7年4個月的TEAM K“鐵三角”, 這回暢聊心中話。 
  
你們是FAN中,無人不曉的“鐵三角”啊。 
優子:my pace的我和才加,還有很配合我們的佐江。 
佐江:搞不好我是內心最堅強的。 
優子:才加朋友很少(笑) 
才加:我在加入AKB前,朋友就不多。經過這7年,終於認定說她們倆是我人生中的親友了。她們出席我演出的莫札特音樂劇,我以“心友”來介紹她們給我的共演者。 
佐江:才加不曾用過“心友”兩個字啊。 
才加:以前佐江和優子說我是親友時,我心裡明明很高興,自己卻無法這麼說。直到演出莫札特音樂劇,和海外演員合作後,心胸也開闊了。 
佐江:的確會受到外地夥伴影響。我去上海後也改變不少。 
優子:如果是以前的才加,要她在舞台上穿粉紅色禮服一定很為難。但現在的她很努力撐起粉紅色。 
才加:最近覺得自己不必再局限形象,今晚才綁了Mayuyu般的雙馬尾。































還記得初次見面的情況嗎? 
優子:佐江的眉毛是連在一起的(爆笑) 
佐江:才沒有! 
才加:我被優子彈珠般的眼睛給騙了。上前和她攀談,她卻很安靜。優子:因為才加給人的感覺很跩。我當時不想跟任何人打好關係,只是默默地觀察大家。 
佐江:看起來很有自信的才加,竟然在練習時獨自躲在休息室角落痛哭說:“我不行了,討厭!” 
才加:我還記得野呂佳代找我商量… 
佐江:謊報年輕兩歲的事? 
才加:我只說“你還是趕快跟staff說吧。” 
優子、佐江:(爆笑) 

劇場出道3個月後的「青春Girls」公演時期已經感情不錯 
佐江:我和才加一開始,就被封為Team K的“雙塔”,經常在一起。優子和才加是什麼時候開始要好的? 
優子、才加:電影《傳染歌》(07年8月上映)。 
優子:當時我住栃木、才加住千葉,我們為了拍電影同居一個月半,當時過得很開心。我會說“今天做了中華料理喔”,然後和才加一起吃。她完全不做家事。 
才加:優子包辦了所有家事,而且完全不生氣,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優子:我們曾在拍攝現場吵架。才加第一次演繹冷酷的角色,為了培養情緒一直表現得很孤僻。我告訴她:“別這樣,你會讓片場氣氛很糟。” 
才加:現在回想起來,還好你對當時無知的我這麼說。 
佐江:這件事我也記得。...

大島跟宮澤呢?
佐江:優子在PhotoBook裡寫了“佐江先對我說了'我們是親友'。”那是我們3個人在休息室的冰箱前、睡在髒髒的棉被裡時說的吧?
才加:也有那樣的時期呢(笑)






























互稱“心友”是… 
佐江:優子開始的。 
優子:不是指親密的朋友,而是因為我打從心底認為她們是朋友。 

我很意外,竟然沒有由你們3人擔當的工作。 
優子:其實我們不必說出口,就能理解彼此對工作的想法,還有各自的立場和位置。 
才加:也尊敬彼此。 
佐江:之前有個問卷問到“成員中最尊敬的人”。優子寫了才加、才加寫了我,我寫了兩人。她們兩人個性相反,優子遇事時會說清楚,才加則會自己想辦法。兩者有好有壞。我跟隨她們的背影一路走來,接下來,就輪到我給後輩們作榜樣。 
才加:對於比較弱的同伴,佐江會站在相同立場,給予協助。也只有佐江才能當這麼溫柔的Mood Maker。她平時努力保持Genking狀態,加上最近更擅長表達心聲,整個人變得更有魅力了。...




許多人認為Takamina是「AKB48的良心」,我覺得也很適合宮澤。 
優子:說的沒錯! 

Takamina因為是總監督,必須放眼全體。我想沒有人能像宮澤這樣,受到後輩的感謝與敬仰。 
優子:佐江和咪醬的共同點,就是體貼和誠意。當別人有困擾時,她們會從對方的角度聆聽。說難聽點,就是濫好人。 
佐江:優子曾因此對我發脾氣呢。 
才加:最近不會這樣了。 
佐江:嗯,我變得更圓滑了。 

從電視特集裡看到SNH48的練習片段。 
優子:那就是擅長教導大家的佐江。 
才加:佐江在武道館演唱會上,就算只演唱一首,氣場也完全不同。 
優子:“再見自由泳”的PV也是,佐江獨特的氣場點亮全場。 
才加:她用享樂的心情來展現開朗。 
優子:就是個Entertainer。 
佐江:真開心呀~...









大島最欣賞秋元的哪一部分? 
優子:在AKB中獨一無二的存在。潛力高,能唱能演。才加的表演蘊含著人生歷練。舞蹈的話…有在努力,哈哈。 
才加:(苦笑) 

以前是以打倒TEAM A為目標,而被稱為「羈絆的TEAM K」。 
才加:是FAN們先這麼說的。 
優子:PARTY!公演時常被拿來跟A比較。 A是從7位客人而開始,我們的初日雖然是滿員,但客人也一度減少過。真的超不甘心。 
佐江:公演時,席位空蕩得足以讓客人隨意移動,他們移向自己支持的成員。記得是07年5月9日,才再度客滿。 
才加:2期生明明都有不足之處,卻能發展得很順利。可能大家都是熱愛舞台,又不服輸的孩子吧。河西的演繹能力也很強。 
優子:大家都是問題兒童呢。除了佐江,她像潤滑油,能減少大家之間的摩擦。 

K飯很熱血,每年的Request Hour,入榜最多的都是Team K的歌曲。 
三人:真的很開心。 

上個月全國巡演,只有大島TEAM K準備了新曲目。 
才加:A和B都是16人演出,但優子提議K組22人上場。 
優子:我覺得K組沒有辦不到的事,從初代K到新K都是。 
才加:成員之間沒有隔閡,大家都很認真對待彼此。 
佐江:新K也在巡演時發揮了特色呢。 

現K狀況如何 
優子:大家都很熱情,能看見大家心底的K魂,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像まりやぎ(永尾瑪利亞),原本在秋田公演中演出兩首UNIT,但最後還是全員各一首,她承認自己很不甘心。她平時很少表達心思,所以知道她這股幹勁後,我非常高興。 
  
你很仔細地觀察著後輩呢。 
才加:武道館LIVE時,研究生和元4成員們的踏實努力,讓我驚訝。 
佐江:相信也有受到咪醬的影響吧。 
優子:我在配信上看過研究生公演,很有趣喔。看著她們我覺得很放心。 

針對CENTER論點有什麼想法? 
佐江:我覺得,能依照曲風更換CENTER和前排成員,也不錯。 
優子:為了讓大家更了解AKB,必須有個能像徵組合的CENTER。不過佐江的意見也可行。 
佐江:[UZA」和「So long!」的CENTER就不同。 48系中有許多不同特色的孩子,應該讓她們有更多機會展現自己。 
才加:我最近看AKB上音樂節目,總覺得太漂亮了。以前的AKB有種像馬鈴薯般的魅力存在。 
優子:我懂,就是種參差不齊的感覺。 

在武道館LIVE時感受到AKB的功力。 
優子:雖然我是局內人,也覺得如此。不管是前輩們或是年輕成員,大家新鮮度都沒有減少。我也覺得自己超級閃亮的(笑)。 
佐江:優子舞蹈厲害,也讓大家看到了她汗水淋漓的努力模樣。...































對於宮澤海外移籍,各位有什麼想法? 
佐江:AKB進入第2章時,我自己也做出新挑戰。以前一直追隨著優子和才加,我想在組合裡嘗試些她們量沒試過的事。 
優子:我覺得這個決定好厲害。 
佐江:雖然公演還沒開始,不能說有所成長。但語言的隔閡、不同的文化知識,讓我意識到發展新事業是如此困難。 
優子:不過到了第7年,我覺得你舞蹈又更進步了。在武道館一起演出,覺得你的魅力增加了。在上海學到什麼嗎? 
佐江:唉~有嗎? 

宣布兼任AKB時很不甘心? 
佐江:因為許久沒站上舞台,對站上舞台這件事漸漸失去興趣。也不明白自己在AKB裡的定位,但這次「PARTY!」公演中,睽違許久的回歸,讓​​我確認了自己非常喜歡表演這件事。很開心啊。 
優子:我早就知道佐江是多麼喜歡舞台了。 *才加和優子淚目* 
佐江:對於你們我真的很抱歉! 發表(兼任)的瞬間,優子在台上笑了,才加為此哭了。 
才加:那瞬間我的表情像極了猿猴,還被照在大螢幕上。 
優子:有華畢業時你也哭得亂七八糟,才加大哭的表情每次都讓人受不了。優子不想在舞台上表現情緒,結果一下台就“哇”地哭了。 
才加:佐江也跟著“嗚~哇~”。 
佐江:才加表情嚴肅地忍著眼淚,我們就叫她一起加入。 
優子:不希望她獨自忍著,所以我們3人大哭了。 
佐江:我當時心情相當複雜,她們都能理解。才加在舞台上真情流露說“很高興你回來了”。還有強忍到後台才抱著我的優子,都讓我好感動。真的謝謝你們。...
































對於秋元發表畢業… 
優子:她之前就跟我聊起想在今年畢業。用很簡明的方式決定,真像才加的風格呢。發表畢業後,握手會上有才加Fan哭著來找我。 
佐江:一直以來,才加都展現著各種形象。即使畢業後,她也一定能繼續閃耀。才加發表時,我在家睡覺,我媽突然大喊“才加啊!! 
”,然後把我叫醒,我被嚇了一跳。 
才加:我之前就和她們談了很多,今年總選舉又以立候補制進行,覺得…這是最適合的時機了。雖然很緊張,還是跟秋元老師說了。第一次下這麼大的決定,感覺自己變了。在回家路上,剛巧優子傳來Mail“附上我屁屁的相片”!結果被這麼無聊的舉動治癒了,哈哈! 
佐江:時機抓的真好啊~(笑)。 
才加:畢業後能讓大家知道我是元AKB成員,也是對GROUP的貢獻。其實畢業後,我希望能偶爾回來,把在外面學到的東西教給後輩們。 
優子:至今都沒有畢業生這麼做呢。雖然有像大堀惠以Guest身分參與演出的元成員,卻沒有回來指導大家的畢業生。 
佐江:我希望將來也可以這樣,我們3人一起實現吧! 
優子:就用「才加,回到母校」這標語。 

畢業後如果「蟲のバラード」進入Request hour,會回來唱吧? 
才加:我很樂意。說到這,我蠻在意和我同年的優子今後的打算。優子畢業的時機會很難呢,雖然會自己決定,但也必須顧及立場。 
優子:我現在抱著對Fans和AKB的感謝而繼續活動。也不是聽誰說了什麼,而是種發自內心的滿足。從去年開始,我也在思考後輩今後的發展。 

抱持這樣的想法,不會很辛苦嗎? 
優子:也許有人會因此在精神和體力上不勝負荷、無法閃耀下去,但我有自信我不會那樣。因為有許多Fans支持著我。我喜歡演戲,在AKB的舞台上演出,也是種演繹的機會。才加會繼續唱歌吧? 
才加:女優或歌手我都不設限。伴隨年齡增長,想以跟IDOL時期不同的面貌來唱歌。 
  
IDOL的身份難免讓人帶著偏見。不過如小泉今日子這些IDOL出身的一線女優,不在少數。在舞台上累積的經驗應該是種武器吧。 
優子:所以我覺得女優們十分厲害。和我們這種能見面的偶像不同。女優孤獨一人,必須拿捏和周圍的距離。只有在片場才能發揮,也很難聽到關於自己的評價吧。雖然在AKB裏學到許多,但出外工作時,都抱著從0開始的態度。 

明明經歷了這麼多,卻還能抱持著危機感… 
才加:可以顛覆“反正你們不過是個IDOL”的評價時,心裡就超爽快的。我每次參加音樂劇演出時,心想別人大概都這麼看我。所以想顛覆這種既定印象的意願比別人高。 
優子:如果我畢業,希望大家可以定期集合,去災區舉辦『元AKB48的震災復興支援LIVE』。因為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我們才能走到今天。 
佐江:我也贊成。才加畢業後想做什麼? 
才加:目前還不能抬頭挺胸說自己是女優,不過希望能像真人版「海螺小姐」的江利チエミ桑一樣,喜劇也能演,從演戲到唱歌都想嘗試。 
佐江: 好厲害喔。要畢業時必須考慮得很長遠,所以很難輕易說出“畢業”啊。 
才加:不過在AKB是個很棒的環境,能嘗試很多事。 
優子:沒錯。每次的相遇都是個機會,希望後也能珍惜。 
才加:希望後輩可以勤於思考。我在「AKB映像CENTER」中挑戰了落語,這也是托AKB這塊招牌才能做到。 
優子:啊~真好啊。我正好也想听聽落語,雖然被砸派也很開心。不過在「AKB映像CENTER」企劃裡,我一直在考慮要耍白痴還是用在學習些什麼上。可~惡,你這傢伙幹得好啊~。 
佐江:我啊,碰到這種機會時就不是那麼積極的類型,跟你們兩人不同呢。不能成為第一,我也沒關係,想細水長流下去。第二名也行。才加說第二名可以活得更久。 
才加:因為第二名的人,才是擁有支撐別人能力的實力派啊。 
佐江:嗯。所以Request hour獲得第2名好開心。 
優子:我也知道第2名能自由地去享受,但也學習到僅有站在TOP位置才能看到的風景。今後也想抱持著不同的觀點去看事情。...


某雜誌上有古參FAN,斷言大島桑是在第2次總選舉獲得第一後才對AKB有了更多的愛與責任感。 
優子:的確,FAN真是觀察透徹。拍攝「ヘビロテ」PV時,我的想法就改變了。覺得作品的成果取決於領頭人有珍視AKB。那是我人生中相當大的變化。 

立場可以培育一個人。現在的Mayuyu也是。 
才加:Mayu長大了,改變很多,表現出積極的感覺。 
優子:Mayu抱持著CENTER的意識,努力超越前輩們,這點相當值得信賴。 

彩姐呢? 
優子:很能幹唷。 
才加:武道館的「クロス」很棒。那個最初是優子擔任Center吧。 
優子:我說「Center請換成彩姐吧」。因為我還有「格子花紋」以及「ヘビロテ」,而且是我、Takamina和彩姐三人,由我站中間很奇怪吧。希望讓彩姐感覺到我和Takamina在追隨她的那種緊張感。 

近期想讓大島與彩姐在本報進行對談。 
佐江:想讀看看呢。 
優子:雖然Takamina指名了彩姐為接班人,但我倒覺得彩姐和我是同類。被Takamina搶先時,我還想「唉,彩姐應該是我的接班人吧」。 
佐江:那誰來擔任Takamina的接班人? 
優子:不就是由依嗎? 
才加:由依比較有Takamina的感覺。 
優子:啊,說到接班人,我在研究生里找到了第2個秋元才加候補唷。 
佐江:唉!是誰? 
優子:茂木(忍)醬。那孩子很有趣。在休息室聽到她跟同期生對話,覺得「唉!這孩子的反應就像才加啊!」外型也很相近。 

最後請秋元對FAN說說話。 
才加:就算我畢業了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也想開握手會,也想在FAN面前舉辦LIVE。可以跟支持我的各位一直近距離,是我的財產。 
優子:沒錯。希望可以跟FAN之間一直保持近距離呢。 
佐江:我也這麼想。 
才加:我從FAN那裡聽到許多想法。該辦怎樣的FAN EVENT,做什麼樣的周邊等等。 
優子:如果是我,絕對想跟FAN一起滑雪(笑)。我們在AKB的環境中長大,實在無法想像聽不見FAN的聲音。有這麼多關心自己的人,真的很厲害。 
才加:因為有許多比我更懂我自己的FANS們。希望今後也能聽著她們的聲音走下去。 
優子:雖然才加畢業,但不等於不能見面。 
佐江:就算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們也會一~直在一起唷。 

文轉自:http://tieba.baidu.com/p/2336054692...





5 則留言:

  1. 先P.S.:留言終於不需要輸入奇怪的辨識碼了!!耶!!

    是說,

    沒看到這篇文章,

    並不會特別去想說哪一個哪一個TEAM中的哪些人應該是該隊的柱子,

    關於K的這篇,

    接著是各種談話、細節,

    果然是TEAM K的三本柱的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发现修改设置,就能省掉输入辨识密码的程序了!呵呵呵

      以前没将这三人联想成一国,不过三个人我都挺喜欢的。
      感觉上都是对工作和队友都很真诚热血,不畏牺牲,直爽不耍心计的人啊。

      刪除
  2. 上娛樂百份百了嗎?!(心裡大驚)是哪一集?
    看見才加能好好發展便安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月25日那集,粉絲同樂會!我看到時也嚇一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KWBf6Uj2s
      還比舞蹈、比腕力什麽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