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橫山由依,教你如何從幾百人的怪物團隊突圍而出

本來想寫寫Mechaike整人節目觀後感的...

爲了祝新縂監督明年上任,先來轉發一篇由依憨在新加坡雜誌的專訪吧。
雖然是今年4月份的遠古篇(汗)


“当我还是研究生时,我的目标是必须成为研究生中第一个被升格的人。”

我很清楚自己必须做些什么,然后专注地把事情一件件做好,一直走到了今天的位置。能够发掘自己真正想做和必须做的事,是一股很大的推动力。” 

訪談中的這兩句話,真覺得由依不只是努力,也是work smart的類型。
佩服她年紀輕輕就知道該如何認清前方道路,往對的方向努力。







全力冲刺!
横山由依Yokoyama Yui

22
岁的她,在AKB48粉丝和成员心目中是超级努力家代表,备受力捧。近期更以后辈之姿跃升队长。努力之外,她有哪3大成功要诀?

09
年透过AKB48甄选活动,成为组合第9期研究生。横山用了10个月时间升格为正式成员,是9期中的第一人。
拥有近百人的AKB48每次发行新单曲,只有获选的16选拔组成员有机会灌录单曲封面主打歌。升格至今的3年间,她一直受捧为选拔组之一。有机会担纲电视剧要角、一个人主持京都旅游节目;不时登上杂志封面,还与人气王大岛优子等组成小分队Not Yet
4
月刚接手K组队长的棒子。看似坐火箭般迅速上位,成功,其实由一滴滴辛勤努力的汗水换来。

1
专注朝目标前进
京都出生长大。加入AKB48后,因为新干线费用太高昂,她每个周末乘搭8小时的夜间巴士到东京公司进行歌舞练习,星期天再搭巴士回京都。这样的生活持续了3个月。

当研究生的日子,她提早30分钟抵达报到,比别人投入双倍的时间练习。
我因为梦想成为歌手,而加入AKB48AKB48是娱乐圈的踏板,概念是拥有梦想的人在此聚集,一起努力实现各自的梦想。当我还是研究生时,我的目标是必须成为研究生中第一个被升格的人。但论歌喉和舞艺,研究生中有比我更有才华的女生。我开始思考要怎样才能达到成为歌手的目标…”

于是她从生活细节着手。演出前更快速地更衣,必须扫除时,她是第一个开始行动的成员。

我很清楚自己必须做些什么,然后专注地把事情一件件做好,一直走到了今天的位置。能够发掘自己真正想做和必须做的事,是一股很大的推动力。
从小学4年级开始参加各种演艺圈甄选活动,加入AKB48前,她已经有上百次的失败经验。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嗯,我想是吧。我相信如果不断不断地挑战,就会有成功的一天。其实我搭夜巴士往返京都和东京时,周围人都惊讶我怎么能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努力。当下的我完全不觉得辛苦,只是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但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其实不容易。

2谦虚努力中成长
和练习多年,歌舞技艺纯熟的韩国团体不同。一手打造AKB48的制作人秋元康曾解释:“AKB是未完成型,歌舞还没达到完美状态时就出道,让粉丝一起目睹和参与成长过程。通过应援成员,粉丝也会唤醒自身的努力意识。
在粉丝眼前谦虚努力着的她,人气因此不断攀升。

刚加入选拔组时,为了能追上前辈,我很努力提升自己。我没想要一步登天,对我而言,当时是个看着前辈背影,尽力吸收学习、得到动力的日子。几乎每周举行的握手会是很珍贵的时间,我能听到粉丝们很鼓舞的话语,也有人因为我而认识了AKB48。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支持、为我的成绩而开心,我也想更努力,才能回应他们的应援。

两年前被指派到大阪姐妹团NMB48兼任。在盛产搞笑艺人的大阪,她有机会参与情境喜剧《NMB48!艺人!2》。

那体验非常好玩。其实自己一开始还未能展现真我,观众可能不会喜欢我的表现。不过现在的我越来越能呈现真实的自己,希望大家在目睹我的成长后,能更喜欢现在的我。


3女人堆中生存法
俗话说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战场。但横山不论和前辈或后辈成员都相处融洽,不时到彼此家做客、过夜。i好奇想知道她左右逢源的秘密。

我尽量对大家一视同仁,不会因为对方身份而改变我的态度。我会专注在对方的优点、值得我尊敬的地方。会试着了解对方,才决定和她的相处方式。如果对方很随和,可以无话不说,那我也会这么做。但如果她是很敏感的类型,我会尽量不说些让她觉得受伤的话。所以,我的秘诀,应该就是先看清对方吧。团队里我最尊敬的人是高桥南。她的为人、她在AKB48中扮演的角色,不管任何方面打从加入AKB我就非常仰慕她。

当上队长的挑战是…“团队里有想当歌手、舞者或演员的人,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拥有不同目标的每个成员,团结一心地演出。
随着人气成员如前田敦子、大岛优子、板野友美等相继离团单飞,被视为未来支柱之一的横山,对团队有什么理想?

我希望AKB48在继续成长的当儿,每个成员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成功,在全日本的娱乐事业中担任要角;也希望能举办更多海内外演唱会,以前在新加坡举行的公演,我从没机会去过。单飞后,我想当歌手,也希望有机会挑战新事物如演戏。

4 則留言:

  1. YUIHAN一個真真切切於48G眾飯所熟知的努力家

    看完這篇

    確實能夠感受到果子找他做下一任總監督

    但是那確實也綁到了YUIHAN未來出入的手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人可能以爲AKB成員都只是跳跳舞,唱唱歌的花瓶。

      但是看完Yuihan的訪談内容,會對AKB成員刮目相看。

      有著強大的毅力,即使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依然努力不懈,和秋元康子早期提過的AKB精神很像呢。

      刪除
  2. 很難想像現在這個這麼出了名拼命的努力家,在加入開閉家族之前竟然是個無精打采,渾噩度日,隨手一把抓比比皆是的中學高中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留言~
      還沒找到人生方向時,生活難免茫然吧。
      熱忱能帶給人強大的爆發力...
      找到唱歌的熱忱之後,就算參加上百次甄選都失敗,她都不輕言放棄,讓人十分欽佩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