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2014年春日,囯立競技場,一生都不想忘記的一天

一直想寫篇囯立,結果忙著拖著,2014年就這麽過了。
這一篇就當作是2014年回顧吧。(汗)


打從AKB48宣佈將在聖地國立競技場開唱的那刻起,我一心只想親自到現場。

當時走過1830m,完成最初東蛋目標的她們,應該沒料到會有站上國立舞臺的一天。

宣佈國立春Con時,果子還不敢相信~~~ “這可是聖地啊!”


3月29日和30日,能親睹AKB國立單獨Con、為優子送行,還能遇上一生都想體驗一次的東京櫻花季... 不論如何,排除萬難,都要成行。




為了這趟旅程,還跟討人厭的上司差點翻桌了靠。加上訂不到房、機票加价等等等,真的是歷經了重重困難啊。

還好3月29日當天,真的能如願,坐在囯立競技場中。
這天的悸動與感動,我想用一生慢慢去回味呢。


就讓我記錄下最難忘的10个瞬間吧....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 ..... 真的在夕陽下唱了!



不愧是日本人,時間算得如此精准。

將近傍晚6點,當天邊被夕陽染成一片溫暖的紅色時,夕陽を見ているか?的音樂響起了。

夕暉下,優優摟著陽菜、果子和咪醬,漫步在延伸舞臺,都溼了眼眶。那一刻,心情五味襍陳啊~



背中から抱きしめて,最性感的神曲







自從2012年Unit祭看到元神7版本的背中から抱きしめて (<-- 點擊觀看)
就完全愛上這首歌曲了。樂曲和撫肩的舞蹈動作太棒了啦~

優子好像也很喜歡這首吧,所以才會出現在囯立舞臺歌單上。

當前奏響起、大Top們一個個出現在旋轉梯階舞臺上時,我在心中驚喜地喊了OMG一下。

15度的春日涼風中,她們像隨時乘風飄離的仙子,那場景真是美如畫啊~

以下就用大量截圖來捕捉當時的美好吧。

大家的表情都好迷人...


我非常喜歡果子的開場第一句,還有中間的Solo部分。果子的聲音很舒服順耳,一聼就有種安定感... 



成熟性感的玉玉也很有韻味。除了王道偶像的軟妹子歌曲,肥秋何不給麻友量身定做些較性感小女人的歌曲呢?

輕輕撫弄頭髮也如此迷人... 次時代成員們暫時不及大Top的,還是演繹歌曲時、肢體和表情如戲劇般的綻放能力。

釣神天氣的魅惑。


覺得這裡的由依憨特別性感嫵媚,算是演唱其他歌曲時鮮少見到的一面吧。




会いたかった,果子朝這裡沖過來了啊啊啊


開場的第三首歌,就是想見你了。

一開始還在大舞臺的她們,突然朝延伸舞臺這一端沖過來了!
而且果子是其中之一啊啊啊!

我想起了那位臺灣激動哥...

我的内心OS也是:我。好。激。動。啊!!!

果子快到我碗裏來~~~~~~~ (失控)(這位太太有事嗎喂)






結果忍不住,掏出手機拍了一張。(如上,從右數來:優、果、珠、茄)

我的位子很好... 小舞臺就離我大概20米之遙。

和東蛋場看臺上表演者如同看芝麻的位置相比,這次小舞臺上大家的表情都看得好清楚。

當然沒有劇場那麽近,不過已經好感動好感動 X 100。

我只有感恩和感恩!


重力シンパシー,原來AKB的副業是馬戲團(誤)








我Team Surprise中最喜歡的神曲,演唱會開始沒多久就登場了。

到了副歌部分,優優、果子、天氣、麻友和鹽神,咻的一聲瞬間被吊起,到離地3、4層樓的高度,上演前空翻,完全是視覺震撼。

爲了這場演唱會,幕後人的企劃、成員們的努力練習,造就了如此驚艷的效果。

現場觀賞,心中激動得怦怦跳不停啊。



5 Bingo!和AKB邂逅的最初回憶



Bingo是我聽到的第一首AKB歌曲。

當時對她們根本不熟悉,看她們在Music Station演出時,只覺得歌曲好聽。直到River時期才真正入坑呢。

唱Bingo時,果子又來到我面前的小舞臺了,我的視線就這麽被果子全程吸引住了。一本滿足啊~ 


6 AKB Festival,果子馬上朝我揮手了!!!



 



當兩輛載滿大Top的馬車來到我面前時,我激動得倒抽一口氣... 

眼前的陽菜、優子、果子和咪醬,真的閃閃發光!

就是大明星的樣子啊!(明明是燈光效果吧?)

表情,眼神,和皮膚都如此完美,綻放光彩。

難道這是夏老師當年教的“從毛細孔綻放能量”的功夫嗎?

話説,雖然車子上那麽多成員,但是放眼望去真正發光抓緊我視線的,就是這4個人啊。




馬車快將離開我這一區時,我弱弱地向果子揮了揮手。
我想不到,果子真的立刻回應,也朝我揮手微笑了!

(迷之聲:啊咧,你又確定果子是在跟你揮手?)

因爲我隔壁區,就是地藏型觀衆的媒體/關係者區了啊。
全程都如石像般不動...

所以,我挺確定果果是在回應我啦~ (夢裏也會笑)

結尾時的少女たちよ,她們再次騎上馬車繞場。

此時再度忍不住(夠了),又偷偷喀嚓拍了一張。

拍到正朝我這裡揮手的優子啊!!!(請看(作手勢))





言い訳Maybe,神曲&神舞蹈&我神推








理由如上。
Maybe是我無限重播的神曲之一,也非常喜歡螃蟹般橫行(誤)的舞蹈。

演出這曲的Team A就在我眼前的小舞臺。小果子就在我眼前!

其實,果子的舞蹈動作還挺軟綿綿的,沒有我想像中的簡潔有力到位耶。

8 UZA,表現力驚人的優子



優子被鋼絲吊起來的瞬間,她從舞臺左側急速地盪到右側,再重復好幾回。

完全撼動了觀衆的視覺啊。

這種擺動幅度,是想嚇死優子嗎?

我很驚訝優子hold住了,一臉無懼地繼續演唱。

對於這位總是表現完美的藝人,我由衷地讚嘆!

9 人氣大考驗,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



爲什麽說是人氣考驗?

因爲在演出拉佈拉多犬前,營運通過屏幕,一個個公開了選拔成員名字。

現場隨之而來的歡呼聲,就血淋淋地反映了成員的人氣。

記得咪醬的呼聲非常少,大家應該是受她剃頭謝罪的事件影響吧。

10 丑版船梨精來踢館




船梨精的驚喜登場,讓優子傻眼了。

裏頭其實藏了果子男朋友(誤)岡村隆史,這傢伙後來伸手和優子握手。

最後突然企圖把優子拉進船梨服裝中(什麽畫面)

場面既可怕又好笑啊!

這一段,被電視臺連綫直播了。




追加:舞臺魅力獎 -- 大島優子 & 渡邊美優紀




已經不記得是那一首曲子了,但腦海里優子和迷路的畫面依然清晰。

她們真的是天生藝人啊... 

在小舞臺跳著勁舞的優子,全身上下仿佛筋骨全開、通暢無阻。
每個動作都力道十足,還會從遠處對著媒體記者們放電wink。難怪後輩們那麽欣賞她了。

迷路整個人都好纖細,和一排成員站在小舞臺時,我完全被她的魅力所吸引了,眼神離不開啊。

招牌笑臉從遠處看也十分迷人,跳起舞來,綿軟酥麻,從骨子里透著性感魅惑。
所以成員如百花對迷路如此喜愛,迷路果然是很與衆不同的人呢。































第二日的優子畢業CON,因暴風雨終止了。

來到國立車站才看到工作人員們拿著這牌子。

我當下立刻石化了......

真的假的?

怎麽可能?

大家辛苦排練就為了這一天...飯們排除萬難,大家都是大老遠地來到這裡為優子送行... 

老天真的跟我們開了很殘忍的玩笑。

心里的不甘,應該及不上優子的吧。

更氣人的是沒過多久,天空就放晴了!(!@#$%)

如果只是延遲開演,那該多好.... 

如果... 





最後要特別感謝Alan兄

雖然從沒見過,你卻那麽熱心無私地大老遠寄了這份場刊給我。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啊!(深深一鞠躬)

一開始寫blog,也是受你們幾位飯們的文章所啓發。

能認識同樣喜歡AKB的飯,還能和你們交流,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還附上了兩張有果子的生寫,好開心!

看到時真的很驚喜啊!*淚目* 感恩!



4 則留言:

  1. >> 國立也是令我一生不會忘記的一天.....
    >> 你的位置絕對令人葡萄喇! 面向舞台, 又離小舞台這樣接近
    >> 看到"這位太太有事嗎", 想起日劇的某些場面就笑了 ^^
    >> 優子與迷路, 其實是殺手來的 ^^^^
    >> 最後的那個....只是舉手之勞, 或許地球真的細小, 交流容易得多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被終止真的很可惜,我也不會忘記的(淚),不過你看了日產縂選開票和優子畢業Con,好羡慕!
      >> 位置好得我不敢相信,好擔心我今生的好運都在當天被用完啊(誇張)
      >> \(^v^)/
      >> 她們真的是殺手!如果我是新飯,一定會被她們釣走。
      >> 你的舉手之勞讓我開心好一陣子呢 ^^

      刪除
  2. 將圖文拉完 約略閱覽過後

    就像閱讀了場演唱會似的(REPO文

    尊敬鼓起勇氣踏上日本

    而且是去看了大型演唱會的樓主

    希望能夠借此獲得一些出國的勇氣呀(軟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一定可以的,而且臺灣離日本很近啊。

      能親自到現場看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是很難得很幸福的。

      我也不知道勇氣從哪裏來,可能是想到現場的心情很強吧。

      然後策劃該如何買票、何時出發等,弄著弄著就成行了。

      喜歡AKB這件事,其實在生活上還給了我不少推動力和勇氣去做很多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