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縂選公式書 ~ 大島優子​​X渡邊麻友對談





























最近入手了這本縂選公式書。
風格和往年很不同,形式很像娛樂雜誌,以幾個焦點題材為賣點。

不過速報之後,指原排位竄升。
再回頭看看這封面,就覺得很諷刺。
營運費盡心思炒起來的世代交替話題,就這麽被指子粉碎了,真是好笑。
因爲在AKB,飯們才是話事佬啊。
營運何必強制飯們應該喜歡誰不應該喜歡誰?

其實我還蠻期待看到指子登頂的。
(小聲:雖然我更希望我果子或優叔Number 1!)
她的廢柴努力家角色,和過去一年在HKT的努力,都讓人討厭不起來啊。


以前就這麽傻呼呼地被肥秋洗腦,還真以爲就是優麻之戰了。
其實麻友背後的追兵,票數差距並不大,指子天氣女王,隨時都能突圍,只不過被壓低處理了。


我在百度貼吧上看到有人翻譯了優子和麻友、彩姐和玲奈的對談,還有縂監督的專訪,我會陸陸續續帖上來的。

訪談中有些句子因爲很有意思,所以我加了藍色。



大島優子​​X渡邊麻友
女王的驕傲,挑戰者的決心
世代交替會發生嗎?
去年總選舉第一的大島優子,和被稱作次時代Ace的渡邊麻友,
今回就“AKB第二章的方向”侃侃而談。

mayuyu對順位的在意是非常有意義的”
渡邊:我是小屁屁
大島:我是屁屁子!
大島·渡邊:合起來就是“pp姐妹!”
大島:好懷念啊,不過這次不能討論動畫或男裝,要“認真談話”
渡邊:認真談話?我不擅長啊。
大島:確實啊(笑)。但我也想讓大家知道mayuyu認真的一面,所以偶爾認真下也挺好嘛。
渡邊:認真談話,好…明白。
大島:想得第一吧?總選舉。
渡邊:哇~~~~一上來就說這個?
大島:啊哈哈哈,對不起。
渡邊:那個,這個…對我來說優子醬是非常重要的人,是很值得信任的姐姐,但我已經到了這個程度,還想試試自己是否還能進步,想知道這件事情。
大島:不錯啊​​mayuyu會在意順位,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渡邊:先說明,我的心臟已經在撲通撲通跳個不停了。
大島:其實你可以放心,大膽地說不會手下留情。表面上的謙虛誰都能做到。我們雖然說是藝人,但還是在一個小團體裡對吧?如果沒有像mayuyu這樣強烈的心情,是沒法飛到外面去的。
渡邊:我還是能大概明白這點。這一年裡我出演AKB的冠名節目以外的綜藝,還有solo出演的音樂節目時,都能感覺到。
大島:在辦總選舉的時候秋元康老師就說過“雖然有人說在團體裡排名什麼的太可憐了,但如果離開AKB一步,那每天都要面臨排名,情況會更加嚴峻。”我覺得他說的是對的。
渡邊:確實…
大島:有些孩子對於目標很模糊,雖說沒有目標的束縛這也是種魅力,但我還是希望目標明確的。
渡邊:說出自己的目標粉絲們也會開心的。
大島:對!雖然有些成員會說“其實順位什麼的無所謂”,粉絲們依然給她投票讓她進選拔。但是把自己的目標和想法告訴粉絲們,站在支持者的角度,這樣也會更有動力,也有一起努力後的成就感。
渡邊:在握手會上粉絲們會說“今年我絕對要給你第一位!”“相信我們吧!”,說的那麼直接,所以我也想回應大家的心情,就清楚地說了“我想當第一!”
大島:嗯嗯,對呀(坏笑)
渡邊:為什麼在坏笑啊~
大島:小屁屁也成熟了啊
渡邊:是的,已經19歲了。
大島:還沒到20呢!































“只有當了center才會明白的責任是?”
大島:有什麼想問我的事情嗎?
渡邊:是什麼呢?想問的太多了…嗯,優子醬有煩惱的時候是怎麼解決的呢?
大島:嗯,首先要先考慮有哪些選擇。對一個煩惱要考慮出自己能接受的3個選擇。
渡邊:原來如此…然後呢?
大島:問一些人覺得A方案,B方案,C方案哪個更好。因為我知道其他人能客觀的看ABC哪個更好,最後自己考慮、決定、再行動。
渡邊:哦~~~~~(拍手)
大島:為什麼拍手呢?
渡邊:哎呀~真厲害啊。
大島:在問那麼多人的時候,不要表現出自己很煩惱,別那麼明顯。
渡邊:原來如此。我明白。
大島:mayuyu是如何做的呢?
渡邊:我不會跟人聊。自己…是能解決的吧。
大島:你有覺得孤獨的時候嗎?
渡邊:會,會覺得。
大島:我也覺得。
渡邊:總是,經常覺得孤獨。
大島:那是因爲你的性格,也因爲你現在所承受的重壓、所面對的疑惑,都是沒有人能感同身受的。
渡邊:或許。
大島:這種孤獨是難受的孤獨嗎?還是像種子發芽前一般,忍一忍就能見到陽光,那種好意義的孤獨?
渡邊:可能不是難受的那種,寂寞?是什麼呢,偶爾會心裡突然一寒。但是,我之前也一直是靠這樣過來的。
大島:也有自己選擇的吧
渡邊:確實。但是也有一些成員有共同愛好,一聊起來能忘記時間。
大島:寶塚的話就是小林茉裡奈,動畫的話就是wasamin(岩佐美咲)什麼的。
渡邊:聊男裝的是珠理奈。 (笑)說起來,優子醬是從什麽時候開始,可以從更深的角度去思考AKB整體和team K的事情?
大島:我剛加入AKB的時候覺得這種事情無所謂。
渡邊:好直接!
大島:沒事沒事,我不隱藏任何事。笑。上了初中後,兒童角色的工作就一下消失了。甄選也總是差一步成功,也參加過企劃unit,但很快就完了。 AKB是抱著最後一試的心情加入的。聽說這裡是抓住機會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把成員都當成對手,也覺得不能當對手的朋友我也不需要。
渡邊:跟現在的優子醬完全不同啊
大島:不同吧。但是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沒變。我覺得AKB不能只做一個友好相處的團體。
渡邊:嗯。
大島:一開始我完全沒考慮team的事情。但是了解了只靠一人是不行的,跟佐江和才加衝突,合作的時候才慢慢的開始考慮teamK了。考慮AKB全體的是很久以後了。第二次總選有幸獲得第一位,唱“heavy rotation”時才第一次。
渡邊:啊啊,那個時候啊。
大島:center不僅僅是得站在正中唱歌跳舞,比如在MV拍攝的現場,我覺得center的言行狀態能決定其他成員以何種狀態拍攝。所以在拍攝heavy rotation MV的時候,我一直考慮如何讓現場熱鬧起來。
渡邊:我在拍SO long!的時候考慮了一些,但沒那麼深。
大島:這確實為難你了。前輩還有很多。
渡邊:對你來說還是成為center之後呀
大島:還有就是takamina。大概是從2年前西武巨蛋的時候把。 AKB漸漸越來越大,負擔也逐漸增大,她一個人背負起一切。對於做過center的我來說,覺得很對不起她。於是決定和她一起來。
渡邊:原來如此,我最近也是,特別是團體的事情,今後會怎樣什麼的,考慮的時間也增加了。還在想優子醬是如何的呢。
大島:孤獨的在想啊。 (笑)
渡邊:是的,喜歡孤獨笑。但是,我也和珠理奈聊過類似的事情。
大島:mayuyu如果要引領AKB的話,想怎麼做呢?假如這次總選你得了第一,會覺得團體會變的和之前不同麼?
渡邊:怎麼說呢,好難啊。 “So long!”的時候有幸作為Center,覺得那是個一直被人注視著的位置,自己必須做得更好。雖說不跳錯動作是基本,但面對一個團體時,觀眾潛意識還是會從中間的人開始留意…該怎麼說呢?對不起,表達得不好。
大島:問題太難了,對不起。但是謝謝。





























“本來不哭的少女,为何流泪”
大島:但我覺得mayuyu這一年變得愛說話了,也更流露情感。
渡邊:粉絲們也說,最近你人情味增加了嘛。
大島:那件事我吃了一驚啊。去年你在日本唱片大獎上哭的那次
渡邊:啊啊,自己也嚇了一跳。
大島:叫到AKB名字的時候我當然心裡一緊,眼淚也湧上來,但往旁裡一看,首先看到takamina已然淚崩,接著看見對面的mayuyu眼睛紅紅的,也掉大滴大滴的眼淚。好吃驚啊。那個mayuyu居然在哭!去年明明很冷靜的呀。
渡邊:發表前,在後臺準備時,上台前的10秒鐘突然壓力全部湧上心頭,很想大哭。
大島:!那個時候就已經那樣了?意外啊
渡邊:對。我都慌了,然後拼命安慰自己,沒事沒事冷靜冷靜,那個時候是人生最大的危機啊。
大島:對,是有壓力啊。是代替畢業的啊醬表演“真夏sounds good!”的center嘛。
渡邊:那之前就覺得非常的不甘心,感覺自己還是不行,還是沒被大家認同啊。
大島:UZA的時候? (注:原本應該和珠理奈擔當Wcenter,但MV拍攝前被換成大島優子。)
渡邊:對。
大島:只是剛好曲風很強。
渡邊:但還是很受打擊。本來打算這單好好加油的。從加入AKB開始就一直看著前輩們的背影,努力不要拖後腿。所以去年得到第二名後就說“要成爲能夠繼承新時代的人”。結果說完後就被撤下了center所以得到大獎的時候就鬆了口氣,感覺自己幫了點忙。
大島:嗯嗯,太好了啊。次時代王牌成長的瞬間啊。
渡邊:除了舞蹈能力,我也想讓說話的能力進步。
大島:是呀,明明是很有趣的人。以前我也說過,再表現出點有趣的部分更好啊。現在有些浪費了。 yukirinsasshi也說,mayuyu能把自我展現出來,AKB裡就會引發革命了。
渡邊:啊哈哈。
大島:和你親近的成員都希望你能把那一面展示出來,嗯,真自我的mayuyu對於電視前的觀眾來說更能產生親近感,粉絲也會增加的。但也必須考慮將來的方向,如果要成為正統派女演員,那有趣的部分或許別展現比較好。
渡邊:是這樣的嗎?但我想像優子醬那樣展示出來啊。偶爾展示出來,會有粉絲反映說:“喜歡mayuyu這樣子”。所以想展示更多。
大島:所以說,mayuyu在後台全裸亂跑也是指日可待了啊!
渡邊:這一生都不會。不會。笑






























“想對同一條路上的後輩們說…”
大島:我昨天聽說有對談的時候,就開始考慮了很多mayuyu的事情。為了mayuyu的目標和AKB的將來,現在的mayuyu最需要什麼呢?我的結論是,現在的mayuyu,“擴展粉絲層”是最重要課題。
渡邊:擴展粉絲層?
大島:在SWEET雜誌裡的mayuyu非常有魅力,女孩子也會支持你,在AKB裡的mayuyu就是偶像mayuyu。真是有很多可能性的孩子啊。
渡邊:哎呀~~好開心。
大島:將來的夢想是女演員吧。所以希望不去關注偶像的上班族和主婦們也能認識渡邊麻友。看電視的,都是普通百姓。這對你、對今後的AKB來說非常重要。當然,也要珍惜和感謝現在支持你的粉絲們。
渡邊:對,當然。
大島:為了這一點,要更加敞開心扉。但做起來難。因為鑰匙只在你的手上。從外貌著手,多多嘗試各種髮型、妝容。 AKB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即使有失誤,還是有機會挽回。但從AKB畢業後,就沒那麽簡單了。僅一次失敗也會遭受評價。
渡邊: 原來如此。
大島:嘗試得越多,就越能發現自己的不同面貌。你跟takamina一樣都是頑固的類型。(笑)
渡邊:或許是這樣。
大島:按照大家的期待也不錯,但幅度大的變化也能讓大家開心。
渡邊:好厲害,得到的建議裡最有用的。
大島:啊哈哈哈哈,因為我昨天在思考關於你的事嘛。
渡邊:非常感謝。
大島:但是,也有成員會給你不同的意見。所以,在自己考慮的同時,要多跟能參考的前輩輕鬆的聊聊也挺不錯的。
渡邊:我想試試看!
大島:我挺你。
渡邊:最近優子醬對我來說既是AKB的伙伴也是前輩,同時也在朝女演員努力。能從這一的優子醬那得到建議,我非常開心。
大島:哦?我有點女演員的氣場了?
渡邊:啊哈哈哈

“今年要和粉丝们一起繼續創造高墙”
大島:嗯,讀者朋友們已經了解了很多mayuyu的優點和可能性,馬上就是總選舉了!
渡邊:是!
大島:最後對我放點狠話?
渡邊:額?狠話?怎麽辦?
大島:放馬過來吧!
渡邊:那個,去年跟大家都那麼說了,今年目標就是取得第一位。前輩優子醬的高牆…不知道能不能跨越。好!我要跨過去給大家瞧瞧!
大島:真敢說啊!
渡邊:哇~~~~~~~~~~~
大島:那我嘛,嗯。 。我希望你能超越!但是,你都這麼說了我也不用顧慮什麼了,我在這里工作那麼久了,希望和粉絲們一起創造出大島優子的高牆。如果你能超越,那就不要猶豫,超越一個給我看看!
渡邊: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