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板野友美Vivi專訪~關於畢業






























印象中,這是虎牙第一次在雜誌訪談中提及畢業心情呢。
讀到了最初加入AKB48時的堅持;就算畢業后戀愛禁止條例結束,也不會被戀愛沖昏頭。
平時對身邊事物似乎很冷感的虎牙,其實有著一顆很清醒的腦袋,對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也相當明確,絕不是空有外貌而已。

轉載了Vivi雜誌訪談的翻譯。
如果有雜誌甚至官方特刊能訪問其它畢業生如小河西、有華等,說一說她們的回憶和故事,一定會很精彩呢。


AKB48畢業
今年2月,Tomochin宣佈將於年內畢業。
為什麼是現在? 為什麼如此突然?
在不計其數的猜測中,TomochinVIVI獨家透露了心情。
有迷惘、有期待……夢想正準備啟航。

7年當中,好多次都想逃走

21日公開的AKB48紀錄片中,Tomochin突然發表了畢業聲明。 
05年以一期生姿態加入AKB48,至今已過了7個年頭。
從“傾注了自己全部青春”的地方開始征程,應該沒有什麽不安吧?
“關於畢業,這幾年一直都在考慮。要追本溯源的話,其實打從加入AKB48時就一直在考慮了。本來AKB48就是個追尋夢想的場所,為成員們打開外面世界的大門。所以我們一期生內心深處,一直存在著考慮畢業的念頭。 ”

可以說,這也不是第一次想要不干了。

“就算沒有客人來。也必須接受嚴格的課程培訓。
就個人或團體而言,都太艱難了。很多次想過要逃跑。
看看周圍的同齡人都以學生的身份開心玩耍,我為什麼在做這麼艱辛的事?這真的是為了自己嗎?為實現夢想而加入AKB48,就這麼繼續下去,真的沒問題嗎?
每當此時,成員們都會被秋元桑鼓勵:“這才剛剛開始”、“再遇到3次討厭的事就退出”。

雖然艱辛,但和成員們一起度過的時光是快樂無比的。
Tomochin回憶,有很多次都是因為和大家在一起,才會得到幫助。
“因為是團體,所以就算我不在100分的狀態中,大家也會為我補足。就在大家一起努力的同時,想逃走的念頭也漸漸消失,後來這種自豪感,開始成為支持自己活動的力量。課程與每天的公演都很辛苦,但是我感覺到更多的是快樂。”












































在我猶豫的時候敦子說出了畢業......

就如Tomochin的成長,AKB48也漸漸成長為國民級偶像團體。幾乎天天都能在電視上看到她們的身影,Tomochin也完成心願發了solo專輯,並連續3單進入都打入oricon排行榜前三名。

“一方面因爲實現了夢而感到喜悅,另一方面,把上電視演出變成一種理所應當的事,讓我感到很可怕。我認爲這不是一件好事,而且後輩成員漸漸增多,也要考慮到世代交替的事。敦子的畢業就是那個時候。雖然看過許多年長的一期成員畢業,但同年紀的成員畢業,還是第一次。真實擺在眼前,所以才更認真地去考慮自己該不該畢業這件事。”

當時抱著“就算沒有前田敦子,AKB也不會衰敗”的強烈想法,所以也沒想要立刻畢業。前田退出後,AKB48發行的CD依然保持百萬銷量,似乎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撓
AKB48的突飛猛進。

2012年就這麽結束了,自己也暗下決心:‘接下來去挑戰自己的夢想也沒什麼不好吧?’我猶豫過的次數不勝枚舉,這時候已經不再猶豫了。”

穿插一句:曾幾何時,虎牙比南妹還矮啊???


























孤獨的賓館,大家一起在大大的浴場中泡澡......

14歲加入AKB轉眼7年了。再回頭看看,真的是一段對自己影響深遠的時光。

她總結回憶:“剛開始的時候,根本沒有客人,但是我們努力克服萬難而成長。現在回想起來,我們還真的經歷了許多。秋葉原的劇場剛開場時,一天會有三次公演,當時還參與過一個叫“HOTFANTASY ODA-BA”的活動。”

第二張專輯《裙擺搖搖》花了3天拍攝,因為沒時間回家,大家就一起住在旅館。
“當時還是中學生,離開父母,獨自住在旅館是挺可怕的事。第三天住的是六本木的weekly公寓,附近是一片漆黑的工地,房間裡只有兩張床,給人很孤獨的感覺。恰巧當時讀的手機小說也很陰暗......takamina和我同房,她很累,很快便睡著了,完全不理我!”

“每每這麼想,原來一期生在一起這麼久了啊,真的很不可思議。大家一起聚餐、一起開生日party,私下也常常見面。畢業後也會和以往一樣經常見面,所以不會感覺很寂寞。畢業了到底會怎麼樣呢……?






































想要自己能雕琢自己

雖然面露不安,但談到畢業後的事,Tomochin雙眼還是閃爍著光芒:“我想要做音樂!希望大家喜歡的不只是板野友美這個人,還有板野友美所持有的世界觀。就好比米奇,大家都很喜歡米奇,而且還喜歡米奇為我們展示的世界。就是這種感覺,來確立板野友美獨特的顏色。秋元老師也說過很多次,AKB48就是砧板上未經加工的魚,擁有經過廚師加工、就能變成任何一道菜的魅力。接下來想要慢慢地雕琢自己,也想挑戰一下演戲。看了外國電視劇“Gossip Girls”,興趣漸漸濃厚了。總而言之,就是什麽都要經歷一下,看見新的自我。”

如果談戀愛后能互相進步,就好了。

畢業後最讓人在意的,就是戀愛禁止條例就要解禁了。

“戀愛這東西不是你想要就能有的吧!所以我認為不是一畢業就能馬上戀愛。我認為戀愛是能夠互相進步提升的事,如果不能讓彼此變得更好的戀愛是不好的,所以我不會深陷於對方而無法自拔。
雖然很喜歡對方,但自己的事也很重要。如果成為我夢想道路上的障礙,那就讓這段戀情結束吧。我無法獻出自己的全部。倒不如說,希望對方為我獻出一切(笑)。與其說我是盡心盡力的“女朋友”,倒不如說我是想被追隨著的“男朋友”。如果被生做男孩,一定要開創自己的一番事業(笑)。”

雖然畢業日期還沒決定,但Tomochin今後的生活肯定會有巨大的改變,有苦有樂。“今後,我一定會遇到很多艱難的事。但無論怎麼艱難,我要讓大家看到畢業不是件消極負面的事。VIVI的讀者們也與我年齡相仿,看到一邊歷經磨難一邊努力的我,也會產生“我也要努力”的想法就好了。大家和我一同朝著夢想努力吧!”






2 則留言:

  1. 虎牙絕對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女孩, 外冷內熱, 頭腦也是僅次於女王的好, 而外表就不用說了, 形象也是AKB最突出的.

    希望她好好練好歌藝, 有朝一日成為另一個安室奈美惠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虎牙的表演台風很有架勢,只是歌藝方面稍微遜色。
      她和安室奈美惠外形樣貌都很相像,希望她掌握好歌藝,Solo一帆風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