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不甘是種子,成長是果實


我看電視上日本藝人接受訪談,經常將“悔しい” 這句話掛在嘴邊。

悔しい,くやしい,念ku-ya-shi-i

我本來以為是“後悔”,後來才知道指的是“不甘心”。

對於日本人這群天生愛自我反思的民族。結局稍有不滿意,就開始悔しい。

認識48系的這幾年來,更能體會這份不甘。

Ace也好、中堅成員也好,悔しい貫徹了每個人的成長。




尤其最近不甘的事特別多。

有些人把這份心情化作前進的動力。

有些則單純抒發了內心的那股無力。

但亦能激起漣漪,至少讓他人對事態有所察覺,能開始思索。

我慶幸我所喜歡的48系,並非只是猶如玩偶花瓶,而是有著思考力、能勇敢不平則鳴的年輕鬥士。

接受今日的不甘,轉化為一份努力,最後的成長將會是最豐碩的果實。



最近的悔しい事件。

1 SKE確定登上巨蛋。
大島優子​​:我為中堅成員的不甘心感到不甘心


 這篇訪談中,記者問山本彩對SKE48能在名古屋巨蛋開唱的看法,山本表示很羨慕也很不甘心,然後優子也接話。


優子:我們也很不甘心啊。

唉?

優子:我們AKB,也沒開過單獨的巨蛋啊

的確…

優子:到目前為止,只有AKB單獨舉行的演唱會,最大會場也只是日本武道館。如果說有什麼事讓我不甘心,那就是SKE決定舉行名古屋巨蛋的時候。中堅成員(在G+blog上)也寫了她們對這件事的不甘心,更讓我不甘心。 “我們也想有unit”、“曲數太少了”。她們,尤其同是Team K成員的心裡話,更觸動我。像倉持和阿部,我也很想讓她們有更多出演機會,但是AKB的演唱會,姐妹團也會演出,所以難度很大。必須接受這樣的現實,我們也很不甘心。

經優叔這麼一說,我才想起,已經好久沒看到純由AKB成員進行的大型活動了。總選、猜拳、巨蛋演唱會,甚至單曲,都必須帶上姐妹團。

今天的SKE已經羽翼飽滿,是時候獨立展翅飛翔。

為姐妹團騰出的空間,理應留給AKB的自家人。希望明年起的AKB,能讓更多後輩和中堅成員有機會一展所長。

看到優子大膽表露心聲,也為她的挺身而出感到敬佩。



2 AKB Group Draft會議制度。
松村香織:那……研究生的立場呢?


8月初的巨蛋巡迴演唱會上,營運宣布了將實行“AKB Group Draft會議”制度。

是新的成員選拔企劃,1110日,由48系各Team隊長和支配人來挑選心儀的候補者,直接加入Team中,參加隊伍課程和公演。

SKE終生名譽研究生BBQ,在G+上為研究生抱不平。

"トガブロさんの
ドラフト詳細みたんですが
言葉が出ない(´;ω;`)

SKEだと
唯一空いているK2ポジに
ドラフトメンが
入るってことですよね?

え?
実質チーム入り
出来るってことですよね

え?え?

研究生の立場………"

正式Team裡的空缺,被空降部隊佔據了。
營運達到了宣傳效果,苦的是一批生不逢時的研究生。還沒正式升格,已必須在大浪中殺出重圍啊。


3 Team 4成立
高橋朱里:內心五味雜陳,但最強烈的心情就是氣惱,但我要將這份不甘化為正能量,在Team A裡成長閃耀…


之前寫了一篇新Team 4結成的文章,就不重複了。 Team 4的大家都在G+上表明心情了,不少人鼓勵自己也鼓勵後輩,年紀輕輕已經練就大將之風,非常了不起呢。

2 則留言:

  1. 內容文還沒看完,

    但是我已經被關鍵字一頭棒喝給敲醒了,

    內容文說得好,

    AKB48本團的演出,

    無論在多大的舞台,

    幾乎都伴隨著子團登場,

    看到這兒,

    不知不覺也哭呀夕起來了。

    (PS.因為來這邊留言,也沒有特別會有提醒的訊來過來,若是有忘了回覆大大的我的留言,先說聲抱歉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我看到留言已經很開心啦。

      既然優子都公開聲明了,希望明年真的能看到沒有子團體的AKB演出,
      因為肥秋還是蠻順民意的嘛。

      其實總能從48系學到很多事呢。

      刪除